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建言献策

关于防治国槐树蚜虫危害的建议

2018-01-19 09:37     
       国槐树是银川70年代街道两旁栽种的景观树木,它为美化银川,净化空气,服务百姓起到了重要作用。但是,近年来,每到夏季7-10月份,气候干燥,干旱少雨,也是蚜虫繁殖的活跃期。凡是栽有国槐树种的地方,树荫下布满了厚厚的一层蚜虫分泌物,如同胶水一样黏合,行人路过走上去,胶状的分泌物紧紧的粘在鞋底上,很难自拔;车辆停放在树荫下,分泌物沾满了车篷;纳凉的人站在树下会落到身上,因此也不敢靠近,百姓怨声栽道,无奈只能躲开人行道绕行,迂回车马路中间,由此绕乱了车辆正常行驶,造成了安全隐患,同时影响了市容市貌。今年9-10月正值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和中阿博览会在银川召开,为了给国内外游客留下美好影响,特建议如下:

一、园林局和各县(区)有关部门应该尽早采取有效措施,消灭蚜虫滋生蔓延。

二、在新建的小区和道路,考虑能否选择更为适合银川气候及抗病虫害的树种。

    联 系 人:王学智  银川市老科协副会长、秘书长

联系电话:6016203  1346958661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