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建言献策

关于延伸301公交车线路的建议

2018-01-19 09:45     

近年来,在市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的努力下,我市交通运输业有了长足发展,特别是公交事业的发展,为广大居民出行提供了便利条件,受到居民的称赞。

但是,有的地方公交线路和站点设置还不够合理,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几个月来,我们对301公交车的运行和贺兰县终点站以下几个小区进行了调研。居民反映十分强烈,迫切要求延伸301公交车线路和站点。

301公交车贺兰终点站现在设在县城北环路边(森林海小区北侧)。应该延伸至奥林匹克花园小区。其主要理由是:

1、在贺兰终点站以下还有13个小区居民出行困难。即,典雅居A区、典雅居B区、和平家苑、银大蔚未来小区、如意苑小区、三鑫亚龙湾、月湖名邸东B区、宏基月湖湾小区。这8个居民小区应住10117户,现已居住3779户,10278人。这段路程大约4公里,只开通了一趟401公交车,这趟公交车发车时间间隔时间长,且是最小的车型,途中还有两个小学,上、下学高峰期拥挤不堪,且有一部分学生上不了车。

2、托斯卡纳(四季城)、贺兰县第六小学、贺兰县新医院、贺兰县如意湖中学、奥林匹克花园。这一段两个居民小区、两所学校、一所医院处在意湖路西段。两个居民小区应住户2729户,现已入住1820户,加上贺兰县新医院上班人员、两个学校师生共计9796人。这段路程无一辆公交车通行,学生上学、病人就医、居民出行极不方便。

3、公交车在贺兰终点站压站车辆较多,301公交车经常有4-5辆在贺兰终点站候客。延伸路线和站点十分必要。

目前,沿途居民及学生家长已正在向贺兰县有关部门反映此事。综上所述,我们建议市领导派有关管理部门进行调查研究能尽快延伸这段公交车线路,以解决群众出行不便问题。

联 系 人:王学智  银川市老科协副会长、秘书长

联系电话(传真)6016203  13469586618

 箱:ycslkx@163.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