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3-07-04 13:58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73,银川市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在行政中心礼堂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协章程〉细则》,选举产生了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七届委员会领导机构。大会还对今后5年银川市科协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安排部署了今后5年的工作任务。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平和,银川市领导孙荣山、贺满明、周云峰、李卫东等出席大会开幕式,187名科技工作者代表、20名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

 

(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平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荣山)

 

(市政协主席贺满明)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云峰)

 

(市政府副市长李卫东) 

上午10时,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市科协六届委员会主席张芳主持会议,六届委员会副主席马勇宁致开幕词。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平同志和到会指导,他在讲话中对银川市科协六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全市科协组织努力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推动科技人才成长和提高多做贡献,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云峰同志在讲话中对科协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生力军”作用,在助推转型发展上有更大作为;二是要充分发挥科学普及的“主阵地”作用,在提高市民科学素质上有更大作为;三是要充分发挥科技人员的“娘家人”作用,在服务科技人才上有更大作为。市科协六届委员会主席张芳,代表六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建设“美丽银川”做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开拓创新,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促进学术繁荣和科技事业进步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五年来的工作表明,只有坚持党对科协工作的领导,才能使科协事业始终朝着正确的政治方向迈进;只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才能找准位置、发挥作用;只有坚持以人为本,才能最有效地凝聚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只有坚持遵循发展规律、创新工作方式,才能让科协工作最大范围地获得社会认可和支持;只有坚持发挥优势、打造品牌,才能把科协工作做出特色。今后5年,全市科协工作要为全面完成银川市“十二五”规划、推进两区建设、实施“2258”工作思路、建设“美丽银川”作出更大贡献。工作报告还就做好科协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今后,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进一步在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普及科学知识、优化科普服务,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提升科普服务能力。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云峰讲话)

 

(市科协主席张芳代表六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认真学习讨论了区市领导的讲话精神,讨论、审议了六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和《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协章程〉细则》并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大会在民主、和谐的气氛中选举产生了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七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张芳当选七届委员会主席,马勇宁、郑宏梅当选副主席,陈军、马杰、马晓林、寇大勇、李发洲当选不驻会的副主席,姚立当选秘书长,丁晓芸等51人当选为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

(与会代表认真审议银川市科协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认真审议银川市科协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代表分团讨论)

 

(代表举手表决)

 

(工作人员为代表分发选票)

 

(代表认真填写选票)

 

(代表分别进行投票)

 

(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选举情况)

 

(新当选的委员召开第一届全委会议)

 

(第一次全委会委员进行表决)

 

(委员投票选举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下午的闭幕式上,通过了《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协章程〉细则的决议》。新当选的市科协副主席郑宏梅,代表全体代表宣读了银川市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全市科技工作者要增强政治意识,争做坚定信念的垂范者;增强进取意识,争做自主创新的先行者;增强大局意识,争做科学发展的推动者;增强责任意识,争做科学知识的传播者;增强自律意识,争做优良学风的弘扬者。市政府副市长李卫东代表市委和政府讲了几点意见,一是各级科协组织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书记处对科协工作的意见为指导,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这次大会精神;二是要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是科协组织要充分发挥科普主力军作用,更加积极主动地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四是要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之家”的作用,更加积极主动地加强自身建设。最后,新当选的七届科协委员会主席张芳致闭幕词,宣布银川市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新当选的主席、副主席与代表见面)

 

(新当选的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张芳表态发言)

 

这次代表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银川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大会;是全市科技工作者进一步解放思想,为建设“美丽银川”建言献策的大会;是科技工作者探讨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的誓师会。

大会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银川市科协  王文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