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全国科普日”活动今日在北方民族大学正式启动

2017-09-16 14:01     

  

9月16日,由银川市科协、西夏区党委、政府承办的2017年宁夏(银川)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北方民族大学正式启动。本届科普日活动的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贵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洪洋、银川市委常委史春明、银川市科协主席张芳等领导到会并参加了启动仪式。约1000余人到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2017年中国科协、财政部“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表彰决定和银川市科普惠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决定。其中,中国科协、财政部“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银川市获得奖励4个集体、1名个人,争取到奖补资金85万元;银川市科普惠农先进单位和个人,共表彰农村专业技术协会5个、农村科普示范基地6个、普示范社区5个、科普创新学校2个、农村科普带头人2名,由银川市财政局、银川市科协共同拿出奖补资金68万元。

  

此次主场集中展示活动内容围绕重点设置六个展示区进行展示。一是科学破除愚昧展示区。二是创新驱动发展展示区。三是科学助力成长展示区。四是科普惠民展示区。五是科普大篷车联合展示区。六是北方民族大学展示区。银川市参展单位共32家。集中开展公众科普宣传、咨询及科学体验活动,特色农产品展示和农业科普、创意休闲农业产业宣传青少年现场科技体验活动。同时,还通过现场科普知识有奖竞赛,宣传推介科普中国、宁夏微科普、银川科普等科普平台,进一步推进科普信息化工作。

除主场集中展示活动外,科普日活动期间,银川市科协还将会同县(市)区科协、有关成员单位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系列活动举办县区“银会合作”工作培训班举办全市农技协工作观摩交流会开展科普大篷车联合巡回展示活动科普扶贫提智专家服务集中行动系列活动30余项。

今年银川市全国科普日活动,针对科技和产业变革的前沿热点健康宁夏、绿色发展、核能利用、化学工业、环境保护等公众关注的民生和社会焦点的科普需求,以展览展示、现场体验等形式,大力普及宣传“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意义,大力普及银川市科技创新在助力经济发展、精准扶贫、智能信息化上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让广大市民感受前沿科技魅力,感知科技事业发展成就,提升民众对于科技进步的获得感,进一步激发公众的创新创造热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