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老科协组织老专家相聚花博园参观银川规划展示馆

2017-09-26 13:52     

9月21日,银川市老科协按照市委办公厅统一安排,在市科协及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组织了90名老专家、老科技工作者相聚花博园,并参观银川规划展示馆,感受历史、人文、自然和谐气息,观赏花博园内五彩缤纷的花海景观。自治区老科协会长王冰、会长崔永庆、副会长吕林昌、秘书长折强等领导应邀参加此次活动。市科协副主席乔振东、市委办公厅李倩楠等陪同老专家一起参观。

银川花博园于9月1日正式开园,是银川市目前规模最大、档次最高、景观最丰富的集旅游休闲功能为一体的园林景观及旅游项目。花博园的建成开放,推动了银川城市园林绿地系统规划的落实,优化了城市空间布局和城市建设均衡发展,是赏花休闲好去处。充分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和为民办实事的初心。

参加本次活动的老专家平均年龄70岁,他们退休前是各行各业的骨干和精英,退休后也一直心系银川市城市的建设和发展。通过参观花博园和银川规划展示馆,大家对银川市的自然风景和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为生活在这样一个美丽的城市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老科技工作者的一员,更要珍惜当下,展望未来,为谱写美丽银川新篇章发挥余热、建言献策。

来到银川规划展示馆十大展区系统解读了宁夏空间战略规划,银川市特色和内涵。

在规划展示馆,精美的模型和丰富的展项勾勒出宁夏、银川城市发展的历史、现在和未来。老专家们不仅看到了银川的发展规划,刷新了银川的城市印象,也感受到大银川的强劲势头,大气、精致成为了大家评价银川的高频词汇。在全域银川展厅,老专家一行详细了解了银川市中心城区布局规划以及产业布局情况,并通过数字沙盘感受“碧水蓝天明媚银川”的壮美景象。

据悉,银川规划展示馆总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是国内首个省市两级政府共建的综合规划展示馆。该馆布展内容既反映了宁夏发展历史、当前建设成果和未来发现前景,也是展示银川及四市重要规划、形象展示的窗口。

                         (银川市科协组宣部 高原 何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