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精准扶贫送科技 科普义诊暖民心

市科协开展扶贫日科普下乡义诊活动

2017-10-18 14:22     

2017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4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恰逢十九大开幕前夕。当日,银川市科协会同永宁县科协,在绵绵细雨中闽宁镇原隆村村民送去了《和谐家庭》《心理保健》《科学饮食》《慢性病防治》等科普书籍2500余本各类科普宣传品1200余个。并会同邀请来的市、县医院医疗专家共同开展了“科普慧智扶贫,义诊关怀健康”爱心帮扶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赢得了乡亲们的一致好评

科技大篷车发放科普宣传品

义诊台前,围满前来看病的群众,专家们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一位群众,细致地询问病史,仔细地检查身体,依据病症对疑难患者提出治疗意见和建议,耐心地指导其服药方法及注意事项。

十月中旬以来,市科协利用科技大篷车巡展在西夏区兴泾镇、金凤区良田镇、兴庆区月牙湖乡等地开展了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创了良好浓厚社会氛围。

为深入实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银川市科协建立了科普精准脱贫长效机制和专家智库,成立“银川市科技专家服务团”,畅通各类科技智力资源要素向贫困地区流动聚集。如引进青岛昌盛光伏农业科技大棚项目,培育六大产业,促成红树莓冻干果加工、食用菌种植、供港香菇等项目签约落地原隆村,培育壮大农技协服务体系,解决科技服务需求上百项,搭建科技平台为贫困村生产提档升级创造条件。用行动说话,用成效说话,科技扶贫济困,助推脱贫富民,切实做到扶贫工作长期化,制度化。

                                       银川市科协组宣部  高原 何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