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7-11-06 15:46     

近期,由银川市医学会举办的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培训班在银川市举行。银川市医学会邀请江苏省医学会医学鉴定中心蒋士浩主任进行了专题授课各县(市)区卫计局分管医政工作的相关同志、各单位医务科(或纠纷办)工作人员以及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中的相关专家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银川市医学会办公室主任周煜光主持开班仪式。

培训班上,宁夏医药卫生学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曙敏做了重要讲话。指出,各位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要发挥医学鉴定在医患纠纷、医疗事故处置中的主导作用,树立以人为本的鉴定理念,从维护人民的利益出发,客观、公平、公正的开展鉴定工作,他强调,公平公正是鉴定工作的根本,各鉴定专家要加强学习,不负使命,做好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和即将开展的医疗损害鉴定工作。

江苏省医学会医学鉴定中心蒋士浩主任分别就《做好医疗事故(损害)鉴定工作的思考》和《涉及并发症鉴定要点及案例点评》进行了专题授课。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集中培训学习,深化鉴定专家对所担负的神圣职责的认识,尊重事实、尊重科学,恪守职业道德,公平公正鉴定,切实提高全市医疗鉴定质量和公信力。各位鉴定专家纷纷表示,将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带到工作中去,确保每一例鉴定案件的公平、公正。

                                            (银川市科协学会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