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科协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2017-11-09 14:40     

 118日上午,银川市科协召开党支部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等重要文件精神,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主席张芳主持会议并提要求。

会议认为,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阐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明确了下半年任务,对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迅速在科协各基层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十九大精神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好结合、统筹、创新各方面工作,努力以新境界、新标准、新干劲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把科协系统各项工作抓出特色,抓出成效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首府担当、首府标准、首府责任,不折不扣抓好科协各项工作落实。要对照市委、市政府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立足银川实际,分析新形势,研究新问题,谋划新思路,强化新举措,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二是突出重点难点抓落实。要把自治区“三大战略”部署以及银川市“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自觉落实到科协系统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去。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紧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瞄准产业、企业科技难题,增强科技服务的针对性,促进科协出能力,企业出效益。发挥科协人才优势,为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努力构建产学研联合创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推广转化,打造高端智力集聚平台,助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顺利实施;要大力实施脱贫富民战略,紧紧围绕“双增”“双富”两篇文章加大科普惠民力度,发展现代农业、完善筹集渠道、培育壮大农技协体系、推动科普信息化建设,为科技脱贫富民助力加油;要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充分发挥科普教育的促进作用,建立高效生态科普示范基地,发挥科普工作在农业技术推广和产业升级中的推动作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破解科学技术难题,着力推进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积极向公众宣传生态科普知识,提高公民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三是坚持改进作风抓落实。要改进作风、提高效能、优化环境,建立健全科协系统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倾力打造一支务实、高效、清廉的科协干部队伍和良好的干事创优环境。要积极开展“五走进”活动,结合科普日等活动,组织专家学者、十九大代表等深入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农村、社区,解读宣传十九大精神,让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在市科协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的建言献策作用,把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及建议及时向上反映,维护科技工作者的权益;积极开展“科普大篷车”宣传活动,科协机关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关心离退休科技人员生活,通过身边科学知识的普及在群众中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让科学普惠群众,用科学创造美好生活,同时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解决生产生活中最迫切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银川市科协组宣部 高原 何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