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科协组织开展2018年全市“三下乡”活动

2018-02-02 16:34     

2月2日,由银川市党委宣传部等20个部门联合主办的2018年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宣传服务活动,在贺兰县洪广镇广荣村广场启动。


活动现场,银川市科协以科普大篷车作为活动平台,吸引了众多现场群众驻足,扫码关注银川科普微信公众号并踊跃领取科普资料活动中共发放科普知识书籍、资料1000余册(份)、宣传品1000余件。

 


   为做好2018年“三下乡”活动宣传工作,银川市科协按照《关于开展银川市2018年文化科协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银宣发〔2018〕11号),认真组织,精心筹划,制发了《关于开展2018年文化科协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银科协发〔2018〕6号),自1月22日起分赴三区两县一市部分乡镇村、集市开展宣传活动,发放法律宣传读本、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前沿科技知识、低碳绿色环保、健康养生生活、科学种植养殖等科普资料、宣传品5000余份,吸引科普微信公众平台粉丝数千人。

市科协作为我市科普工作的主要社会量,不断创新和丰富“三下乡”活动的内容形式,把“三下乡”同我市普法宣传教育相结合,同科普信息化建设相结合,强化科普志愿者队伍建设,深层次打造“三下乡”这个品牌活动,根据我市乡镇产业结构特色与需求,采取订单式科普宣传推广培训,以“三下乡”为切入点开展好系列科普服务活动,真正让科普工作惠及百姓,富民强农。

                                       

                                                  (银川市科协  高原 何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