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自治区科协调研我市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情况

2018-03-29 16:23     

    3月27日至28日,自治区科协和老科协组成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宁夏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面临的问题挑战与对策”专题调研,银川科协积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市科协副主席乔振东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西夏区镇北堡镇昊苑村、贺兰县立岗镇先进村、通义村等地,围绕“两处理、两改造”(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厕所改造、厨房改造),实地查看了当地农村垃圾分类、粪污与餐厨垃圾收集、处理等设施,详细了解当地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实施流程、改造费用、资源化利用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镇、村负责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规划、思路和主要做法。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自治区老科协会长王冰代表调研组对银川市科协积极配合此次调研表示感谢,并指出,近年来,银川市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持续改善,农民做饭、取暖、洗浴、入厕等生活方式和观念发生积极转变,农村田园风光和传统风貌得到有效发掘和保护。但村庄整治过程中仍存在工作推进不均衡、资金筹措困难、环境设施建设仍然不足,长效管理机制还不完善等问题。下一步,调研组将结合此次调研活动,认真撰写调研材料,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助力宁夏乡村振兴战略。

                                                     

                                                          (银川市科协 何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