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闽宁合作再飞跃 宁夏首家闽宁合作“有机蔬菜种植基地”揭牌开工

2018-04-03 14:05     

    3月31日,宁夏首家闵宁合作有机蔬菜种植基地――“宁夏灵武市沃益农有机蔬菜种植基地”在灵武市郝家桥镇泾灵新村举行揭牌、签约暨开工仪式。

    

    该项目是在2017年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和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期间,由银川市科协积极牵线搭桥,促使宁夏灵武市沃益农种植专业合作社与福建沈佳有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的“有机食品产销合作项目”的正式落地建设。基地旨在通过发挥灵武沃益农土地、种植及福建沈佳农业科技公司市场、渠道、品牌等作用,共同打造全区第一家标准化有机蔬菜种植基地。


灵武市沃益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史进与福建沈佳有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宝就“宁夏灵武市沃益农有机蔬菜种植基地”项目签约。

仪式上,基地负责人史进首先介绍了基地情况。随后,福建沈佳有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宝作表态发言。他对银川市科协、银川市农牧局、灵武市领导及相关单位对此次活动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承诺公司将在宁夏干一番大事业出来,既把这里的好产品卖到全国推向全世界,也会保护好这里的青山绿水,给子孙后代留下金山银山。下一步,企业将尽快成立沈佳子公司(闽宁银商贸公司),除了有机蔬菜生产种植技术指导、初级农产品在全国一线城市布点开展销售,同时也将在宁夏发展冷链物流,促进当地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带动农户脱贫。 银川市科协副主席乔振东在活动中表示,基地的揭牌开工是推进2017年闽宁扶贫协作的具体行动,也为加大闽宁协作力度、拓展协作领域、丰富协作内容,提升协作层次搭建了更加务实高效的平台。最后,银川市农牧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建波宣布有机蔬菜基地正式挂牌开工。

银川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乔振东、银川市农牧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建波、灵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郝家桥镇党委书记马利剑、福建沈佳有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宝、销售总监詹博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观摩2017年打造的灵武市设施农业扶贫产业园)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提升农业创新能力、竞争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近年来,银川市科协以科技创新引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顺应农业发展由增产导向向提质导向转变,大力推进农业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推广应用,为银川市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银川市科协 何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