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又结硕果

2018-04-10 16:44     

4月9日,福建省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曾辉一行考察我市贺兰县欣荣和食用菌有限公司,双方就食用菌栽培技术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签订了“食用菌栽培合作协议”。 协议中对食用菌栽培技术改进、香菇优良品种选育、香菇培养基配方开发等科研项目进行了深度合作,特别是提出的“利用稻草、麦草秸秆制作双孢菇菌种技术项目”,得到了合作方的一致认可。该项科研项目的实施,有效地解决当地焚烧秸秆对环境带来的污染,同时又能变废为宝,使大量废弃的稻草、麦草秸秆得到利用。

曾辉副所长在考察中,对香菇产业的前景和当前存在的销售市场饱和现状进行了分析,为贺兰县欣荣和食用菌有限公司提出了发展双孢菇种植的建议,双方就双孢菇的引种、培育、销售等事宜达成了合作共识。

银川市科协副主席杨迎珍陪同专家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双方成功签订合作协议表示祝贺。她在会谈中强调,“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是践行“闵宁协作机制”的见证,近年来在自治区科协的倡导和推动下福建院士专家为我市企业创新发展借智、借脑、借力,为银川市大力实施助力创新工程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特别是在开展技术合作、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今后双方加强交流合作,畅通福建、银川企业交流渠道,使“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在银川开花结果,取得更大成就。

                           

                                                           (银川市科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