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福建专家就“枸杞产业保鲜技术落地应用项目”与西夏区达成合作意向

2018-09-11 13:00     

为解决福建专家枸杞保鲜技术推广转化和西夏区枸杞产业技术发展难题,银川市科协主动出击,精准对接,9月9日,邀请福建农林大学教授王则金来银,在西夏区召开枸杞产业发展及保鲜技术落地应用技术对接会。银川市科协主席张芳、西夏区区长刘虹、区委常委路爱宁,相关部门领导、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刘虹区长首先详细介绍了西夏区区位优势、枸杞产业发展情况及打造枸杞田园综合体的规划和设想,王则金教授围绕枸杞产业保鲜技术的研发、试验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指导,双方就枸杞产业保鲜技术在西夏区落地应用达成合作意向,拟在西夏区选址建设“福建农林大学与宁夏枸杞保鲜及深加工技术合作研究中心”,助推我市枸杞产业进一步发展提升,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

下一步,西夏区将尽快落实项目用地,争取该项目在9月底的“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中正式签约。

随后,与会人员还实地走访调研了宁夏农科院枸杞研究所枸杞种植基地以及枸杞保鲜冷库等。


                                                    (银川市科协  何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