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科协开展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的系列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2018-09-28 15:04     

9月27日下午,银川市科协召开专题会议,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题词,汪洋同志出席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的讲话,曹建明同志在银川市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石泰峰、姜志刚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党组书记、主席张芳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贺匾题词和汪洋同志的讲话,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宁夏继往开来、再谱新篇的殷切期望。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突出工作重点,做好结合、统筹、创新各方面工作,努力以新境界、新标准、新干劲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把科协系统各项工作抓出特色,抓出成效。

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迅速在全市科协系统、各基层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题词,汪洋同志、曹建明同志在60周年活动期间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石泰峰同志、姜志刚同志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突出思想引领、深化理论学习,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正能量,画好同心圆。

二是在抓中心工作上下功夫。要把自治区“三大战略”部署以及银川市“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自觉落实到科协系统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把科技精准扶贫、助力创新工程、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在改进作风上下功夫。要改进作风、提高效能、优化环境,建立健全科协系统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倾力打造一支务实、高效、清廉的科协干部队伍和良好的干事创优环境。

                                                    (银川市科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