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接长手臂,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2019-04-18 16:51     

2019年416日下午,银川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协同银川市企业科技创新服务协会,走进宁夏天荣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前期到该公司调研工作时掌握的公司在知识产权保护、专利挖掘和项目申报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精准服务。

图片1.png

在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公司生产情况、技术团队建设情况和技术引进研发情况的详细介绍,并对公司“跑道式内陆生物絮团工厂化养殖新技术”进行实地了解后,银川市企业科技创新服务协会工作人员,结合公司技术研发实际,就专利基础知识、国家政策、专利技术点深度挖掘、知识产权布局和项目申报工作做了讲解,对帮助公司了解如何从设备、方法、生产技术流程、结构等方面挖掘创新点、提炼专利技术交底材料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还就后期公司专利挖掘申报工作达成合作意向。

银川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对宁夏天荣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筹备建设的专家工作站、科普示范基地和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等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针对公司南美白对虾养殖水质检测的问题,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也积极联系了贺兰县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所属企业进行对接服务。

下一步,银川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对工、农业生产企业调研走访力度,充分利用科协组织优势和人才资源优势,接长手臂,持续深入推进企业精准服务,并在服务过程中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完善长效机制、以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银川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    马蓉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