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科协深入农村开展反邪教科普宣传活动树立科学文明新风尚

2019-05-16 09:51     

5月14日,银川市科协组织市反邪教协会、市科协学会部、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联合到贺兰县南梁台子铁东村开展科普大篷车进乡村暨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群众崇尚科学、破除迷信、远离邪教、防范邪教。

科学是破除迷信,反对邪教的最有力武器。本次活动结合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利用科普大篷车向群众展示了人体与健康、健康误区、如果你老了、家庭救护小常识等科普仪器共20余件。通过仪器的演示和现场讲解将“电磁现象”、“运动与力”、“机械传动”、“视觉体验”、“数学思维”、“材料科学”等科学原理和科学现象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了解到了平时很少接触的科技知识,不仅开阔了视野,对科学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为村民们营造了一个走进科学,崇尚科学,热爱科学,文明生活的良好氛围,感受到科技的魅力和科学的正义力量,自觉树立科学文明新风尚,远离邪教、迷信。现场还为群众发放了《心里保健常识》、《和谐家庭 亲自教育》、《老村长反邪教》、《小无邪讲故事》、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单等科普书籍、资料600余册(份),科普宣传品300份。

2月份以来,银川市科协结合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宣传已开展了6场(次)。利用“三下乡”,以“科普赶集”的形式,集中对全市6个移民村开展了反邪教警示教育、科普知识、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累计发放反邪教、科普、创建文明城市和扫黑除恶宣传资料6000余份。同时,在各村委会集中场所设置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栏、科普宣传栏,张贴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海报、悬挂反邪教和创建文明城,争做文明人等宣传标语,通过通俗易懂的图片向广大群众宣传反邪教知识、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在群众中掀起了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身体力行争做文明银川人的的热潮,增强了他们遵纪守法,文明守礼的自觉性,促进了各乡镇扫黑除恶和文明村镇建设工作的开展,为营造良好文明的社会氛围,构建和谐社会奠定了基础。

后期,银川市科协将继续利用“三下乡”、科技活动周、科普日和各类纪念日,深入乡镇集市、城市社区、中小学校开展科普教育、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提升公民科学文明素质,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积极助力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贡献力量。

                                  银川市科协学会部  咨询中心  组宣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