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科协参加2019年宁夏科技周 主场宣传活动

2019-05-21 09:57     

519日,由宁夏党委宣传部、宁夏科技厅、宁夏科协主办的2019年宁夏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主场宣传活动在银川市光明广场举行。银川市科协联合兴庆区科协等单位利用科普大篷车参加活动宣传,向广大市民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和银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资料。

本次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现场开展了科技创新、科技惠民、科技扶贫、科技合作等创新成果展示和科技体验、科普宣传等活动,促进公众了解、分享、体验科技创新成果,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图片1.png


活动现场,银川市科协向广大市民发放《银川常见花花草草识别》《银川常见树木识别》和《老村长反邪教故事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以及《银川市科协致广大科技工作者倡议书》等科学普及、反对邪教和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市科协的志愿者们还耐心细致地向市民讲解《银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崇尚科学、破除迷信、远离邪教、防范邪教,倡导低碳、健康、文明生活,提高银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市民中的知晓率,倡导市民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参与创城。活动当天,市科协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多册(份),受到公众好评。

                                             (市科协 科普部 组宣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