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行动” ——银川市举办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

2019-05-29 14:44     

图片1.png

为迎接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28日上午,银川市举办了“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成立了宁夏科技志愿者银川市支队及银川市科技志愿者老专家、医疗健康、医疗护理、心理健康、企业创新、青少年科技教育等6支志愿服务队,为今后深入开展全市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助力银川文明城市创建提供组织保障。宁夏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银川市委常委周兆川以及市文明办、市委人才工作局、市总工会、市科协、市卫健委、市科技局、市教育局等部门领导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来自我市部分企业、医疗、教育等行业的科技志愿者代表和县(市)区科协的代表7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为扎实开展好银川市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日各项活动,银川市科协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技志愿服务建设,加强科技工作者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宣传优秀科技志愿者、创新团队和科技志愿者服务队的典型事迹,并走访看望一线科技工作者,关心关爱科技工作者身心健康。

图片2.png

启动仪式上,市总工会和市科协为我市科技工作者赠送了健康关怀卡,宁夏科技志愿者总队队长陈红缨、宁夏科技志愿者银川市支队队长周东海及6支志愿服务队队长分别进行了授旗、接旗,宁夏科技志愿者银川市支队心理健康服务队队长王香玉代表科技志愿者表态发言。组建成立的服务队随后将深入企业、社区、乡村和学校,开展“企业员工心理资本提升”、《牵着蜗牛走》、《智慧父母课堂》、《红色电影讲堂》、“科普大讲堂”、“青少年科技教育辅导讲座”、“知识产权知识进企业系列活动”、“科技决策咨询调研”等科技服务活动,大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助力企业发展、乡村振兴、提升公众科学素养、文明素质,树立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节日品牌,提升科技工作者的获得感、荣誉感、使命感。

启动仪式中,周兆川常委代表市委、市政府表达了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在银川建设发展中贡献才智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国家使命、勇担时代责任提出殷切的希望,要求各级科协组织要牢牢把握科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加强对科技志愿者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积极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主动作为,求实创新,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中取得新的成绩,以更加强劲的科学普及之翼,为银川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7.png

启动仪式结束后,银川市科协还组织市属各学会、各县(市)区科协、企业科协、基层农技协、各类科普示范单位科技工作者和银川市科技志愿者参观了中关村、伊百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同安社区、宁夏广银米业有限公司等优秀科技创新企业、科普示范社区、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开展志愿服务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