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针灸学会举办第三届宁夏眩晕病高峰论坛

2019-07-03 09:31     

6月29日,第三届宁夏眩晕病高峰论坛在银川市中医医院成功举办。

本届论坛得到了中国中药协会脑病专委会眩晕学组、宁夏针灸学会针灸康复专业委员会、宁夏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银川市中医医院针灸康复中心的大力支持,论坛邀请到北京航天中心医院神经内科杨旭主任医师、山东大学附属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副主任医师、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听觉与平衡医学中心姚寿国副主任医师为参会医务科技工作者带来了“眩晕诊疗、前庭生理基础、听力评估与治疗”等专题学术报告。

银川市针灸学会会长李国徽为大家详细讲解并实际演示了BPPV的诊断与手法复位,并联合针灸康复中心副主任宋秀娟讲解了内热针在眩晕疾病方面的运用。针灸康复中心牛桦主任医师、张秀英副主任医师、柯生海主治医师从传统针灸疗法到现代新兴的VEMP、ABR等新兴技术在眩晕、前庭疾病的诊断、治疗中的应用。

论坛的举办,得到了与会者们的一致好评,参会的200余名医务科技工作者学习热情高涨,现场技术交流热烈。本次学术活动,受到了银川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将进一步为广大眩晕患者带去福音。同时,论坛也被银川市科协列为2019年重点学术交流资助项目。通过学术的项目示范带动,银川市针灸学会将保持学会学术交流常态化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挥科技社团服务学术、服务会员的社会组织功能,为我市针灸学科的蓬勃发展乃至宁夏中西医眩晕病专业的从业人员提供优质服务,搭建更多的、更高端的学术交流平台,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加强学术道德建设,崇尚学术民主,坚守诚信底线,把银川市针灸学会打造成我市自然科学类优秀社团,为全市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