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宁夏希望田野生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科协成立

2019-07-05 17:50     

7月2日宁夏希望田野生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召开宁夏科技咨询服务中心、银川市科协、贺兰县科协相关负责人及公司科协34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宁夏希望田野生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主要生产经营有机肥、生物有机肥、有机-无机复混肥、复合微生物肥、水溶性肥、生物腐殖酸等。2018年通过质量、环境、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认证和国家级自治区科技中小企业认定、被评为银川市2017年度企业安全风险控制和隐患治理信息系统建设先进单位、近3年宁夏危废行业年综合考评第一名。

图片1.png

会议听取了宁夏希望田野生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科协筹备情况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公司科协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公司科协第一届领导班子,公司总经理张鹏当选为主席。宁夏企业科协办公室、宁夏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主任王冰为新成立的公司科协授牌。

图片2.png

新当选的公司科协主席张鹏在发言中表示,要在区、市、县三级科协组织的指导下,以新成立的企业科协为平台,进一步发挥公司人才创新工作室作用,为公司科技工作者创造更加良好的研发、工作、成长环境,做好科技人员教育培训工作,保障公司人才竞争优势,为促进企业科技进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银川市科协副主席杨迎珍对新成立的公司科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始终保持新时代科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把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积极发挥科协组织优势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运用好科协组织搭建的高端交流平台、学术交流平台、技术交流平台等,推动人才合作体系,推进企业内部和外部资源协同创新;三是建立对科技人员的奖励激励机制,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图片3.png

会后,公司科协组织开展了五小成果宣讲。2019年公司完成银川市“十佳五小”成果申报项目2项,分别是烘干4#线产能提升项目和烘干车间喷淋废水再利用项目。两项技术改造,为公司带来极大收益,节约了人工成本,在保证产品质量的情况下,提高生产线20%产能,同时达到了节能降耗和零排放的目的。

 

                     (银川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