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专家工作站

2019-07-05 17:56     

2019年7月3日,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授牌及专家签约仪式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家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举行。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国家家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杨长锁研究员、银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东海、副主席杨迎珍、永宁县科协副主席赵玉霞、宁夏家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边海霞及服务站主要科研人员出席会议。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科协秘书长郭磊主持会议。

签约仪式上,银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东海为宁夏晓鸣农牧专家工作站授牌。银川市科协副主席杨迎珍宣读《关于批准建立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的批复》,并代表银川市科协对专家工作站的建立表示祝贺。

银川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设是银川市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重点内容之一。2019年起,银川市科协启动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以项目的形式资助企业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积极搭建院士专家与企业联系的平台,充分利用院士专家及其团队的独特优势,有效发挥高端人才在企业重大项目研发、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作用,促进院士专家及其团队科研成果在实际工作中的推广应用,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促进企业真正成为自主创新的主体,为企业切实解决技术创新中的实际问题和战略发展的相关问题提供支持。

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边海霞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蛋种鸡的精细化制种与健康饲养事业,并以打造中国蛋种鸡生物安排第一品牌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长期以来,宁夏晓鸣农牧与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在家禽主要垂直传播疾病的综合防控与净化技术、孵化厅技术管理和环境微生物检测技术等开展广泛合作;通过派遣技术骨干赴沪学习与定期来银培训、提供技术指导等方式为晓鸣农牧培养了一大批理论扎实、技术娴熟的骨干人才。此次,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的建立,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将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发展新模式。同时,贯彻并积极响应自治区东西合作发展战略,将东部优势的资源引入区内,为企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签约仪式上,杨长锁研究员对专家工作站前期合作中取得的成就和建站专家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开展讲了三点意见:一是专家工作站将紧密结合公司的发展实际,以企业创新需求为导向,以宁夏家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依托,以产学研合作项目为纽带,以解决技术短板为重点,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战略支持;二是要做到项目出成果有成效,技术人员能力有提升,为企业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提供更多的帮助;三是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项目运行标准为目标,向我市先进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看齐,把专家工作站制度健全,功能建强,内容做实,确保建站工作有序推进。

签约仪式结束后,杨长锁研究员、边海霞主任陪同周东海主席、杨迎珍副主席参观了宁夏家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