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科协组织青少年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技实践教育活动

2019-07-23 17:28     

7月19日,为丰富广大青少年暑期科技实践教育活动内容,银川市科协组织40多名青少年,来到宁夏科技馆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这次活动以“爱国、科技、奉献”为主题,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参观了宁夏科技馆展厅,参加了科普游戏互动,参观了正在举办的“走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征程上的中国科学家”主题展览。孩子们相互分享参观收获、交流爱国思想,辅导员老师、科技馆讲解员在和孩子们交流中肯定、引导,帮助孩子们树立爱国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使孩子们接受了一次内容丰富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民族兴,对广大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热爱祖国、学习科技、奉献社会”的观念,是我们的共同的责任。下一步,银川市科协将联合有关部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与科普工作紧密结合、深入融合,不断提升科普服务水平和科普服务能力,通过开展科普大讲堂、科普赶集、科普进校园、科普下乡村、科技夏(冬)令营等,将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科学方法、科学知识便捷的传播给最有需要的人群,打通科普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实现科普惠民,增加老百姓参与科普的获得感。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王文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