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感悟科技魅力 启迪智慧 科技园梦 ----高校科学营活动助力我市青少年成长成才

2019-07-31 10:50     

自2012年以来,银川市科协连续7年组织我市400余名学生和30余名科技辅导教师参加了全国青少年高校科技营活动,让我市青少年在校园中感悟科技魅力,启迪智慧,零距离与院士教授交流,感知科学家精神。该项活动已成为市科协培养青少年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和优秀道德品质的养成,增强青少年创新自信和实践能力的品牌活动之一。

今年暑假期间,银川市科协组织我市60名在近年来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学生赴北京参加2019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交通大学营活动。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学生们亲感亲历北交大校园科技和文化魅力氛围,与大学生互动交流大学生活及励志成长经历,体验大学生活。通过参观中国铁道博物馆、中国科技馆、北京天文馆,让学生们近距离深入了解中国铁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以及我国前沿科技的发展,真切感受天文科技的魅力。在与北交大科研团队共同参与的科技发明制作竞赛和实验室的实践体验中,亲身感受科研魅力。通过聆听报告会,感受一代又一代科学大师献身我国铁路与桥梁建设事业发展的无私奉献精神。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不仅是激发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探索科技奥秘的助推器,同时也是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勇于探索、善于协作、勤于实践,立志科技报国的导航仪。市科协将继续把该活动做实、做细、做好,以“科技梦”成就“青春梦”,助推“中国梦”。

 

                                                  (银川市科协高原  陈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