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FM90.5\AM801银川新闻综合广播和你一起《听科技》

2019-08-01 09:55     

我是小小发明家
  《听科技》FM90.5\AM801银川新闻综合广播联合银川市科协携手推出科普专题栏目,我们的节目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到银川市的科技进步、科技成果、科技人物;让科普知识变得时尚、有趣、实用。
  便携式多功能教具、电磁脉冲高速列车这些听着科技含量满满新鲜事物有些已经运到现在的教育教学中,有的正在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测试和改进,而这些听着略带陌生感的发明创造都是出自银川市第二十四中的师生之手。本期我们邀请银川市二十四中科技辅导员缪开宇老师和刘一航同学走进直播间,说说他们发明创造和故事。本节目由银川市科协支持播出。
 
  嘉宾介绍:
  缪开宇,任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学综合组教研组长、从事高中通用技术学科教学、网络管理等工作。所带杨志轩同学的“电磁脉冲高速列车“获第34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刘一航、郭剑飞同学的“便携式多功能教学用具”获第34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
 
  刘一航:银川市高二4班的同学,他发明的“便携式多功能教学用具”获第34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190801095739.jpg

    听科技节目音频..mp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