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7月30日《听科技》

2019-08-01 10:02     

《听科技》FM90.5\AM801银川新闻综合广播联合银川市科协携手推出科普专题栏目,我们的节目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到银川市的科技进步、科技成果、科技人物;让科普知识变得时尚、有趣、实用。本节目由银川市科协支持播出。
  
    我们身边的发明家——王学礼
    直升机高空故障时的安全降落装置、自冷式多功能汽车轮胎防晒罩、陶瓷磨削机床这些听着陌生的机械装置都是银川市发明创造协会理事长、宁夏老科协科技成果转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王学礼教授的科技创造成果,他是目前宁夏唯一一位在科技、文学两大领域都获得过全国奖的人和宁夏唯一一位科教成果受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周光召题词肯定并被列为国家预选项目的人,同时也是宁夏发明创造最多的人,本期《听科技》节目我们邀请高级工程师王学礼走进节目讲讲他的科创故事。
    本期节目首播时间:7月30日下午16:20—16:55

         重播时间:7月30日晚间23:00—23:40

7月30日听科技节目音频.mp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