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我市组织参加宁夏科协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工作专题培训

2019-08-22 16:51     

8月20日下午,宁夏科协在一楼报告厅举办全区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工作专题培训会,我市组织各县(市)区及乡镇(街道)科协主席、“三长”代表100余人参会并聆听了由浙江省科协副主席王忠民作的专题报告。培训会由宁夏科协副主席张晓玲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822165020.jpg

培训会上,王忠民副主席结合浙江省科协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工作的经验做法和思考实践,从科协深化改革的认识、科协深化改革的浙江实践经验、推动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的建议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深入、全面的介绍讲解。并就以下方面做了重点辅导,一是提升对新时代科协深化改革的认识。二是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探索以“三长”为核心的基层组织“升级版”。三是强化基层干部队伍建设,规范基层组织运作。四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主抓“三长”关键人物,把工作对象变为工作力量,充分发挥“1”的指挥棒效应。

微信图片_20190822165032.jpg

通过讲座学习,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各级科协干部、“三长”对科协工作的认识,理清了思路,开阔了视野,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提供了更多方法路径。随后,市科协将认真研学借鉴浙江科协工作经验,按照《自治区科协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工作 “三长”人员履行职责指南》要求,进一步深化对“3+1”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发挥“三长”作用,把“3+1”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微信图片_20190822165038.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