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市科协召开“科普惠民行动计划”项目工作推进会

2019-08-23 16:16     

8月21日,银川市科协在行政中心8楼会议室召开银川市2019年“科普惠民行动计划”项目工作推进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东海,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乔振东、杨迎珍出席了会议,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及2019年受“科普惠民行动计划”项目奖补的21个单位和个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823161612.jpg


推进会由市科协副主席乔振东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市财政局、科协印发的《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学习了市科协为推进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印发的《关于在全市科普教育基地等科普示范单位开展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市科协副主席杨迎珍宣读了《关于对2019年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 项目进行奖补的通知》,与会领导为获得奖补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市科协、县(市)区科协与受奖补的单位、个人签订了2019年“科普惠民行动计划”项目任务书,进一步规范了项目建设内容、明确了三方的责任和义务。周东海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在我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实施的带动下,各县(市)区科协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自2013年以来银川市科协联合市财政局共奖补33个农村专业技术协会、40个科普示范基地(教育基地)、22所科普示范学校、23个科普示范社区、32名科普带头人,奖补资金450万元。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的实施,充分调动了全社会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开展科普工作,广泛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有效提升了基层科普示范单位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周东海强调,“科普惠民行动计划”项目奖补资金要严格按照市财政局、市科协印发的《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支出范围使用,各县(市)区科协要及时制定规范和加强专项资金监督管理的制度,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项目资金的监管力度,确保专款专用。周东海鼓励受到奖补的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科技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创新发展,通过举办科普培训讲座、科技竞赛、科技展示等多种形式,及时在广大市民中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引导和帮助社会公众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教育活动,宣传和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促进公众科学文化素质的提高,让科普服务持续惠及广大基层群众。


(银川市科协科普部  组宣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