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科协组织开展8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9-08-23 16:18     

8月23日上午,市科协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组织全体党员干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区市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签订了《银川市科协党员干部扫黑除恶承诺书》。

图片3.png

图片4.png

集中学习后,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银川市扫黑除恶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集中学习、签订承诺书、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务必把这个基础夯实筑牢”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夯实筑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坚定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5.png

随后,又组织全体党员到宁夏科技馆,同科技馆的40多位党员一起参观航天航空展和科学家精神主题展览,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大家学习了航空航天知识,同时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建国70周年来,我国在航空航天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图片和实物等,大家学习了科学家们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中国科学家精神,弘扬他们精益求精、执着专注的工匠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建功立业新时代。

图片6.png

活动结束后,全体全党交纳了8月份党费。

                                 银川市科协党支部

                                 201982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