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共享儿科护理管理新理念 探索质量持续改进新模式

2019-09-23 17:35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银川市护理学会积极响应世界首个患者安全日“人人参与患者安全”主题,成功举办“儿科护理安全管理与质量持续改进学术讲座”,来自全区13家医院200多名护理人员齐聚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参加学术讲座。

 此次学术讲座旨在共享护理质量管理新理念,探索质量持续改进新模式,更好的为患儿提供安全的护理服务,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护理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多动力。学术讲座邀请到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李丽玲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范娟主任、甘肃省护理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郭宇、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主任陈彦香等7位区内外专家围绕新生儿科护理前瞻问题,分别从新生儿科护理风险的防范与应对、如何有效提升NICU护理质量及用氧安全、新生儿呼吸机使用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专题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讲座期间还安排了护理技术示范、案例分享等实际操作活动演示,丰富学习了内容,拓宽学习方式,增强了学术活动的互动性,使参会学员对护理知识有了更直观、更直接的学习体验,为拓展儿科护理管理人员及临床护理人员新思路,了解儿科护理新理念、新方法等,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的评估、判断及处理能力搭建了一个高层的学术交流平台,带动了银川市护理学会以学术活动促学会能力提升计划的顺利实施。

银川市科协副主席杨迎珍、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杜秦川、银川市护理学会部分理事应邀出席学术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