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举办第二次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活动

2019-10-24 09:05     

10月20日,由银川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办的银川市第二次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网上现场考试在贺兰县德胜实验小学顺利举行。

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中国电子教育学会和中国工信出版社传媒集团共同开展的等级测试。该测试体系包括启蒙级、1-10级,难度逐级提升,用于考查应试人员在人工智能关键技术、产品、服务及应用方面的能力水平,为广大青少年的升学、实习、进修等提供人工智能体系能力水平证明。

本次测试活动共有116名来自银川市的40多所中小学校学生参加。本次测试主要为青少年人工智能启蒙级和一级测评,测试分为实践操作和上机理论测试两个环节,测试监考及评判由国家一级、二级全国机器人竞赛裁判担任,考点采取线上视频统一上传的方式,保障测试活动的公平与公正。

    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知识体系测试工作,被列为银川市青辅协2019年重点工作,该项工作的开展将为我市青少年从工程到计算、从机器人到深度学习、从传感到控制等多学科知识的应用取得资格认证,通过对具体工程问题和科学问题的解决,不断提升学生的工程思维、计算思维、创造思维及创新实践能力,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家长、学生的普遍欢迎。银川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将广泛联动社会、校内外科普优质资源,以人工智能助推专业教师队伍建设为核心,为银川市青少年人工智能普及教育做出更大的努力。


                                                    (银川市科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