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老科协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9-12-17 09:29     

12月13日,银川市老科协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回顾总结了银川市老科协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来自银川市的一百余名老科技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银川市老科协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及决议,审议通过了新修改后的《银川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章程》,同时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

近年来,银川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围绕全市工作中心和重点任务,服务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在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科普教育、服务“三农”、科技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完成专题调研36项,提出合理化建议64条,研究出台的《银川市雾霾天气来源及防治对策研究》被评为“银川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先后在我市多所中小学、社区举报科普报告会近200多场,3万余人听取了报告。在全市范围内建立专家服务点60个,开展科技培训活动138场次,培训人员达1万多人次。

会议指出,老科技工作者是推动创新发展、培养科技人才、传播科学精神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继续发扬理想信念坚定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继续发挥实践经验和专业技术优势,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弘扬科学家精神,着力培育崇尚创新的社会环境。为建设“绿色 高端 和谐 宜居”的美丽新银川贡献力量。

                                                  

                                                           (银川市科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