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科协科普大篷车一路跑一路吼

2020-02-07 11:25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主动配合登记,主动配合测量体温,主动配合入户调查,主动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减少外出,减少家庭聚会。”“公众预防应该做到良好安全饮食习惯,将肉和蛋类彻底煮熟食用,处理生食和熟食之间要洗手。”

2月4日上午,一辆白色的科普大篷车开进了永宁县李俊镇的街道,各种防疫小知识随着大篷车的喇叭“吼出来”,传递到镇上的各个角落。

疫情暴发以来,银川市科协积极组织科技志愿者深入社区、交通路口、乡村等地开展科普防疫知识宣传,以此提高广大城乡居民的防控意识,降低了病毒感染风险。科普大篷车采取“定点+流动”的方式,在城区内和部分乡镇巡回广播,车开到哪里,宣传就到哪里,从1月30日开始,每辆大篷车每天行驶近100公里。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我们该怎么预防?公众预防应该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可佩戴口罩,减少接触病原风险,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与病人密切接触。”“公众预防应主动防护,在自己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或袖口将口鼻完全遮住。”“公众预防应当勤洗手,包括在制备食品之前和之后,咳嗽或打喷嚏后,照顾病人时,饭前便后时,立刻用肥皂、含有酒精的洗手液和清水洗手,提醒您不必过分恐慌,但一定要提醒身边人做好预防。”

在社区、在乡镇、在村社,我市兴庆区、西夏区、永宁县、贺兰县、灵武市科协6辆科普大篷车一路“跑”一路“吼”,发出了科学防疫的最强音,用车载大喇叭流动宣传国家、自治区,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部署和倡议,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等,已覆盖18个乡镇(场)、20余个街道,80多个村、近100个社区,累计宣传近220小时,行驶近4500公里,参与志愿者72人次,提高群众科学防控疫情的意识和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