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科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工作简报 第13期

2020-02-10 11:39     

工作“四到位” 隔离不隔情


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输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五个凡是“三个全面”“四个实行”要求,针对春节假期后返程人员高峰和入银人员增多的实际情况,抓好“防、控、治”关键环节,切实落实排查、隔离、治疗标准流程,形成严防严控的态势,市科协按照银川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带小组要求,联合市中医院等单位18名工作人员,成立集中观察第十一工作组,在银川市云来酒店对重点地区入银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


自2月6日入驻云来酒店以来。通过成立指挥部、制定工作计划方案、明确人员职责、筹备成立观察工作组临时党支部,摸清党员底数,加强日常管理等方式,确保重点地区来(返)银人员集中观察期间住得安心、放心、暖心,保证集中监督性医疗观察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登记入住隔离观察人员96人。同时,对于入住隔离人员,市科协始终多线并进,坚持“四个到位”温情服务,使观察隔离不隔情。

动态监测到位。设立隔离观察工作台帐,严格对工作组人员和酒店人员管理,对进出酒店的工作人员、监督检查部门人员等进行登记测温。早晚对酒店楼道、电梯、卫生间等场所进行两次防疫消毒,确保不留死角。每天对96名隔离观察人员和18名工作人员每天进行三次体温监测,截至目前体温均在正常范围。

情绪疏导到位。编辑印发了《致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一份信》,向入住酒店的隔离观察人员发放温馨提示,分别送至每个隔离观察房间,进一步对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做好政策解释和安抚工作。联系银川市心理咨询师协会,设立心理咨询联系电话,为隔离观察人员做好心理疏导和抚慰工作,安抚好隔离观察人员的情绪,有效解决重点隔离人员的心理负担。

生活服务到位。安排酒店专业人员定时对隔离观察人员的生活垃圾统一消杀、收运、处置,做到“日产日清”。专业队伍对酒店房间、楼道、电梯等公共区域加密消杀频次。在元宵节来临之际,工作组联系云来酒店和餐饮企业为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准备了元宵,并送上了诚挚的节日问候。

发挥作用到位。筹备成立第十一观察工作组临时党支部,摸清了党员底数,工作组组长组织党员,酝酿提出了临时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的建议名单,向金凤区党委组织部提出了申请。同时,工作组组织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对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科普知识的宣传,为防控疫情发挥积极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