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防疫有我|第十一工作组服务留观人员 细微之处暖人心见真情

2020-02-12 17:38     

             

2月12日中午,十一工作组为一名刚满20岁的来银接受隔离观察的董女士送上了一个生日蛋糕。几名工作人员在隔离房间门口“保持距离”的为她唱生日快乐歌,一起祝福她生日快乐。这突如其来的生日祝福,使董女士猝不及防,她特别感动,连声说着“谢谢、谢谢……”。

 

董女士是一名列车乘务员,因为接触人员广泛,2月6日在云来酒店接受隔离观察,她的生日恰好在隔离观察期内,她以为自己20岁的生日会在无比枯燥和安静中度过了。可是她万万没有想到,在隔离观察房间还能吃到生日蛋糕,还有一碗饱含浓浓情意的长寿面,还收到了这么多陌生人的生日祝福。那一刻,她温暖极了,也幸福极了,她闭上眼睛,许下了一个特殊的愿望“希望疫情赶紧结束,一切都好起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隔离疫情,但没有隔离关怀与爱,工作组表示,在隔离观察期间,十一工作组会为在接受隔离观察又恰逢生日的每一个陌生人,送上生日蛋糕和生日祝福,不让他们留有遗憾。

为了给接受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提供生活便利,十一工作组还为94名被隔离人员送上了洗脸毛巾、卫生抽纸和洗衣皂等生活用品和科普宣传品,还把慰问工作人员的牛奶分发给了每一位隔离观察人员,使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关爱。因为疫情,十一工作组和接受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不能手拉手,但一直心连心,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直到胜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