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助力创城,科协志愿者在行动!

2020-04-10 17:30     

   春天已至,回暖可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我市打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牌翻身仗,防疫创城两不误。市科协上下齐心协力,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创城工作,通过将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志愿者队伍管理规范化、志愿者服务内容精细化,发挥党员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率先垂范作用,使党员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形成自觉,提高了党员先进性的践行力。

兴庆区文艺社区辖区内多为老旧小区,由于建筑年代已久,无物业、管理不到位,造成很多生活环境的顽疾,乱贴乱涂的小广告、乱堆乱放的杂物垃圾和车辆、无人打扫的楼道院落等问题,都是科技志愿者队伍清理的目标。

4月10日下午,市科协党员志愿者又一次来到兴庆区文艺社区。和往常一样,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深入社区各街道,捡拾垃圾、清除小广告、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进行归位、沿街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做到了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发展,以实际行动为“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做贡献。

截至目前,银川市科协党员志愿者在兴庆区、金凤区等县(市)区各社区、街道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使红色的党员志愿者队服像火焰一样燃遍大街小巷,充分发挥了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