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市科协联合开展 “科技为民、奋斗有我” “四重四联”主题党建活动

2020-05-18 16:12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市直机关工委、市科协于5月14日联合开展了“科技为民、奋斗有我”“四重四联”主题党建活动。聚焦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关注企业复工复产,科技创新发展,关心关怀科技工作者的身心健康,与科技工作者一起感受“家”的温暖和“节”的温馨。

14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市科协系统、市属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业科协、农技协、科普示范基地(教育基地)党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50人先后赴银川伊百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科协和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科普教育基地,实地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看望科技工作者。在伊百盛,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的有关学会专家到生产一线查看了企业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技术研发应用情况,疫情对企业经营状况的影响,征集企业生产中存在的技术难题、困难,并进行梳理整理,在随后将针对性的邀请有关专家、科研团队给予帮助解决。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还与伊百盛党支部党员共同开展了主题党建活动,集体奏唱了《国歌》、重温了入党誓词、观摩交流了党建工作、企业文化等,共同庆祝科技工作者的节日。在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科普教育基地,全体党员通过酒庄的生产经营,进一步我市特色产业发展有了更为充实的了解,同时,通过聆听葡萄酒知识科普讲座,普及学习了葡萄酒的历史、种植、品鉴、我市葡萄酒的区位优势发展状况等知识。

银川伊百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我市在西北地区较大型利用真空冷冻干燥技术从事食品原料、保健食品、健康食品等生产经营的专业化高科技企业,2018年成立企业科协,目前已获得枸杞冻干粉、羊胎素冻干粉、羊胎素胶囊的HACCP 体系认证,取得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实现了自主出口。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位于宁夏银川市开发区,为宁夏首家葡萄酒主题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酒庄于2019年成立企业科协,采用“科普+旅游”的形式,把葡萄酒相关的科普知识融入到游客参观全过程,使游客通过参观全面了解葡萄酒产业发展、葡萄酒酿造、品鉴等各类科普知识。

   通过开展“科技为民、奋斗有我”“四重四联”联合主题党建活动,着力推进党建强会“一体两翼”,促进党建、业务工作“二合一”,避免“两张皮”,以党建为统领全面推进基层科协组织、学会、企业科协、农技协各项工作发展。引领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研当以报效国家为己任,学必以服务人民为荣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一高三化”,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的目标要求,担当作为,积极贡献聪明才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