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科协对全市三年来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受表彰单位进行复检

2020-07-16 16:32     

为更好地发挥我市各科普示范单位科学普及和辐射带动作用,加强科普阵地建设、规范科普经费使用,银川市科协依据《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基层科普行动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2017年以来获奖补的“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单位和个人进行复检。

银川市科协成立复检小组,于2020年6月-7月间,在各县(市)区自查的基础上,对全市近三年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受表彰的62个单位和个人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复检小组实地查看了各单位的科普活动室、阵地等设施建设情况翻阅了基地开展科普活动的文字资料,深入田间地头现场了解各个示范单位的相关情况。结合新时代科普中国e站内涵的扩展,按照“融、移、转、退、精、停”等整改措施要求,了解科普中国e站整改情况。通过查验票据、听取汇报、现场观摩获悉各个单位“科普惠民行动计划”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以及科普示范作用发挥效果。

通过此次复检,充分掌握了我市近三年来“科普惠民行动计划”项目的作用效果。在肯定各受表彰单位工作的同时,市科协四级调研员段韶俊同志还对各单位如何充分发挥科普示范作用提出了指导性工作建议,强调了协会、科普基地在带动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各县(市)区科协明确表示要做好基层协会、基地的发展工作,对已建立的协会、基地做好指导、服务工作。

为了全面掌握2020年申报命名认定银川市科普示范单位和个人的总体情况,复检小组同时还对各县(市)区推荐命名认定的63个2020年科普示范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