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特色科普活动简报第九期

2020-09-27 11:20     

特色科普活动科学实验秀走进

北师大银川校区

 

9月25日下午,由银川市科协主办的特色科普活动科学实验秀在北师大银川校区成功举办,该校小、初、高年级800余名师生观看并参与了现场科学实验秀。

本次科学实验秀通过神奇变声、悬浮大师、激光射气球、掌上火焰、液氮蘑菇云、炮弹风云多个简单有趣的小实验,在互动或亲自动手中让现场师生直观地理解复杂的科学原理,启发思维,激发和培养兴趣,帮助和引导他们关注身边的科学问题,把掌握到的知识学以致用,用小道具明白大道理,北师大银川校区师生踊跃参与互动,现场气氛高涨。

此次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场亲近科学、走近科技的学习体验机会,为学生们零距离接触科学、体验科技、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搭建了平台,通过亲自观看、体验,真正感受到了科技所带来的快乐,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