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特色科普活动简报第十二期

2020-09-27 16:33     

2020全国科普日银川科普基地安翔航空贺兰县

第四届航空体育科普节及宁夏航空模型公开赛盛大启幕

9月26日,宁夏航模公开赛暨2020年贺兰县第四届航空科普节,在贺兰县立岗镇金星村宁夏安翔航空基地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总会、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及银川市体育局主办,宁夏安翔航空运动俱乐部科普教育基地承办,是银川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特色科普活动及自治区青少年锦标赛组成部分之一航空科普节同时是贺兰县庆祝“我们的节日”重要活动之一,也是该县“迎中秋、庆国庆”的一件盛事。活动当天,共有来自全区的近200名青少年航空爱好者参赛,近千人观看此次展演

“宁夏航空运动、航空飞行营地建设日趋完善。这次活动在银川市科协的指导和帮助下,可以使更多青少年和广大市民了解航空知识。”宁夏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协会副会长刘亦兵介绍。

   近年来,贺兰县牢牢把握低空经济发展机遇,充分发挥独特的航空资源优势。2010年,批准建设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宁夏安翔航空运动俱乐部航空飞行营地,多次开展航空模型、热气球、动力伞等飞行项目的训练及宁夏车辆模型大奖赛。获得国家首批命名的中国航空运动协会航空飞行营地称号。

此次航空科普节的开展将推动贺兰具全民健身活动全面、均衡、可持续发展。发挥航空运动赛事、飞行表演、飞行体验等示范作用,满足群众航空运动消费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