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特色科普活动简报第十四期

2020-09-27 17:17     

永宁县科协举办2020年“农技站长”服务农技协培训班第二期

银川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特色科普活动举办期间,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农技站长”服务农技协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9月25日,永宁县科协组织举办2020年“农技站长”服务农技协培训班第二期。来自永宁县蔬菜种植协会的会员及悦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管理和技术人员5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班由永宁县农技推广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屠彦峰同志授课,课程包括室内讲解和室外交流两部分。屠高工从农业安全生产、农药安全存放和使用、农产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贯彻执行、农业安全生产检查制度的建立等方面进行了囊括;又从宁夏气候特点、蔬菜抗霜冻、品种更新和市场预期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交流,建议协会加大会员联系力度,进一步发挥“总开关”和“智囊团”作用,服务永宁县蔬菜产业的良性发展。

同时,永宁县科协大力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工作,在田间地头坚持指导蔬菜种植协会员下载并注册科普中国APP,关注更广泛的科普知识。

这次培训班是银川市科协和永宁县科协2020年全国科普日“三长”服务农技协示范培训的第二场,目的是希望通过这次培训班的引领作用,加强农技站长与农技协的联系,让协会履行更多职责,凝聚会员力量,助推地方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