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2020年企业科技沙龙项目“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研讨会”圆满召开

2020-09-28 15:08     


9月24日,银川市2020年企业科技沙龙项目“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研讨会”在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圆满召开。

本次会议由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宁夏共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银川市企业科技创新服务协会协办,宁夏回族自治区知识产权局支持。自治区知识产权局专利促进处处长马国庆、银川市科协四级调研员王子成、共享集团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张俊勇等领导及银川市10家重点企业代表、共享集团各子公司创新、技术主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首先,参会领导及企业代表参观了共享装备3D打印智能工厂及3D打印展厅,了解了公司转型升级过程中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实地体会了知识产权对企业技术研发和经营发展的支撑作用。

参观结束后,研讨会正式拉开帷幕,共享集团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张俊勇首先做了欢迎致辞,并对共享集团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简要介绍。

随后,自治区知识产权局专利促进处处长马国庆解读了国家及宁夏自治区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文件,重点对《宁夏回族自治区知识产权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中的补助条件和具体补助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使得在场企业人员对区内知识产权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接下来,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知识产权总监鲁云对共享集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历程进行详细介绍,重点围绕公司在专利挖掘与布局、专利分析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分享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方面的诸多经验和教训。

然后,研讨会分小组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讨论,并选出代表分享对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的建议,现场热烈的问答环节将研讨会推向高潮。

最后,银川市四级调研员王子成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指出知识产权保护就是对创新的保护,企业要学会用创新思维经营发展,利用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并鼓励今后多组织这样的研讨会,让企业家之间碰撞出更多的创新火花。

本次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研讨会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为企业下一步开展知识产权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借鉴。共享集团欢迎更多企业走进共享,相互学习,共同促进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水平的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