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一场不容错过的科普盛宴

2020-11-04 11:48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2020年10月31日至11月5日,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在银川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展会的配套项目,银川市第17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及银川市第三届电子制作锦标赛在会展中心D馆如期举办,本届竞赛赛事规模及参与人数都创历届新高。

银川市第十七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包括教育机器人竞赛、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人普及赛等11项赛事,全市共有40余所学校245支参赛队伍800余名青少年参加。大赛旨在培养和增强广大青少年的科学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青少年的综合科学素养,挖掘青少年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大力促进广大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良好风尚的形成,推进全市科技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

银川市第三届电子制作锦标赛共有全市30多所学校1200余名学生参赛,该比赛设有电路创新、智能寻轨器、奇迹创意等7个项目。通过让广大青少年了解并掌握各类电子电路知识、拼装常识,既提高了心理素质,锻炼了动手能力,又激发了探究科学的浓厚兴趣,也为来自各学校的参赛选手及辅导老师提供广泛交流的平台,为银川市科协进一步巩固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推动人工智能教育在中小学的全面开展提供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