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深入学习聚合力 互学互促谋新篇——银川市召开全市科协工作现场观摩会

2020-11-06 16:58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聚焦新目标,新任务、新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科协组织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书写科协事业新篇章,11月3日至5日,银川市召开全市科协工作现场观摩会,以学促行,以行践学,扎实推动学习走深走实。银川市科协各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及相关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加观摩学习。

观摩团先后深入西夏区盈北社区、仰望星空(宁夏)科技有限公司、翟靖社区、贺兰县如意湖社区、贺兰四中、领新耕智·3D打印科普教育基地、金凤区丰登镇润丰村、福通社区、良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永宁县人民公园科普主题公园、永宁县蔬菜种植协会、闽宁二中、兴庆区解放西街文艺社区、回民二小、良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灵武市蔬菜产业联合会、灵武二小、宁夏金双禾粮油有限公司科协等地,就科普服务助力社区基层治理、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提升、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企业创新发展等特色亮点工作进行观摩学习。

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大家既感受到了压力差距,也得到了经验启迪。各县(市)区科协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对标先进,查找差距和不足,在扎实做好特色亮点工作的基础上接续奋斗。银川市科协副主席乔振东在活动中强调,各基层科协组织要认真对标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科协、科技社会组织的新要求,认真研究“十四五”科协工作规划和明年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科协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利用“科普中国”“科创中国”两大平台,夯实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为银川市域治理现代化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