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第十八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2020-11-09 16:49     

锤炼创新精神 提高科学素养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进步则中国进步”。11月7日,银川市科协、银川市教育局、银川市科技局、团市委、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在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联合举办银川市第十八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大赛“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旨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培养我市广大青少年的科技实践能力,鼓励全市优秀科技人才的不断涌现。

本届大赛共征集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作品271件、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作品31件、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 974 幅、青少年科学DV作品91件、科技辅导员科教制作类作品24件及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方案类作品11件,总数超过1400件(幅)。

比赛分为提前评审及现场评审两部分,提前评审项目包括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青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青少年科学DV比赛及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方案类比赛。现场除青少年创新成果比赛及科技辅导员科教制作类比赛,另设有人工智能挑战赛虚拟机器人竞赛两项比赛,银川市首届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获奖选手路演科技辅导员论坛,现场参与人数超3000人。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已在我市连续举办十届,我市各县(市)区累计参赛青少年人数达18万人次,累计获奖9000余人次。下一步,银川市科协将联合有关部门聚合社会资源,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与科普工作各类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紧密结合、深融合,多措并举,进一步激发我市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对社会的责任感,提高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推动银川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活动蓬勃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