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科协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21-01-12 10:05     

2021年1月11日上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东海主持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

会议认真学习了杨玉经市长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以及《中共银川市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深入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全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银川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以及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作为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市科协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自治区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和谋划2021年工作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四服务工作职责,加强对科技工作者政治引领,不断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共同为推进科协事业进步、助力我市科技事业发展汇聚共识、凝聚力量。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团结一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科创中国”“科普中国”等重点工作中,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充分借助中国科协及全国学会资源,围绕银川市重点产业技术需求,发挥中国(银川)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联盟的作用,广泛开展人才技术培训、科技决策咨询服务,推动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与企业精准对接,确定重点推进项目,深化“产学研用”融合,服务我市重点产业发展,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和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