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市科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1-20 17:33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要求,经市第七督导组同意,1月19日下午,市科协党组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第七督导组联络员李泳兴到会指导,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东海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乔振东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文红及市科协四级调研员王子成、段韶俊列席会议。

会前,市科协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规定学习篇目;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与机关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交流思想,直接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归纳,形成党组班子问题清单。党组在问题清单的基础上,由周东海书记主持起草了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副处级干部逐一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提请市第七督导组审核,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党组书记、主席周东海按照会议要求报告了上一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围绕主题重点查找了六个方面15个问题,深入分析了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周东海、乔振东同志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文红、市科协四级调研员王子成、段韶俊分别对党组成员开展批评。自我批评直奔查找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具体工作处入手,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面差距不足,既体现出来批评的辣味,又体现了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整改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第七督导组联络员李泳兴在点评中指出,科协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能够严格按照会议方案各环节组织实施,班子查找问题结合工作紧密,整改措施切合实际,个人对照检查都能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会议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市科协领导班子继续发扬敢于揭短亮丑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精神和刀刃向内检视问题精神,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坚持把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长期坚持整改的问题贯穿起来,一体制定整改方案,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