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市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并专题研究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

2021-02-04 11:11     

2021年2月1日,市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的重要论述文章等,并专题研究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指出,宣传工作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制定颁布《条例》,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宣传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条例》是我们党关于宣传工作的基本规定和要求,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也是提升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的重大举措,具有重要的标志性和指导性意义。《条例》中提出的目标任务、基本原则等,为新时期科协组织做好宣传工作、加强思想建党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当前开展科协系统宣传思想工作的职责使命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规律,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突出问题导向、联系工作实际,切实加强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要加强正面宣传,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用科学家精神滋养时代新人营造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要创新宣传载体,推动科学普及与科学道德学风建设有效结合,全面提升我市公众科学素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科学道德学风建设。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全面加强科协系统意识形态问题的分析研判,管好用好银川科普网、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网络平台,守好科协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

会议还就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科普宣传中可能产生的意识形态风险点进行分析研判,并就如何做好防范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