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学习研讨会议传达学习陈润儿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精神

2021-05-21 16:16     

2021年5月21日上午,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体学习研讨会议,集中传达学习陈润儿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庆祝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成功的贺电等,并结合陈润儿书记专题党课学习,组织三名60后、70后、80后党员干部围绕“今昔对比看变化、知史感恩共产党”主题,结合各自成长经历作重点交流发言。

市科协四级调研员段韶俊同志从“今昔对比 翻天覆地”“知史感恩 奋发进取”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切实感受。她感慨道,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中国社会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我们一定要更加懂得感恩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立场。要有更高的追求坚定“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精神追求要有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的人民立场。

市科协组宣部部长高原以学党史 看变迁 感党恩”为题,围绕自己在银川市的成长经历,讲述了近30年来银川市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带给自己的深刻感悟。银川的发展更是得益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民族政策的光辉指引。我们要深刻感受党的伟大、党的英明、党的恩情,由衷感恩党的领导、党的制度、党的政策,立足岗位,做到认真深入学党史、发自肺腑感党恩、忠诚老实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市科协科普部四级主任科员陈立胜以历年来银川市地标性建筑的高度变化为切入口,讲述了自己眼中银川市的沧桑巨变他说,一部银川高楼发展的历史,体现了银川市的发展史,也是720万各族群众齐心奋斗、携手共进的历史缩影,更是一部党领导各族人民的革命斗争史、建设发展史和团结进步史。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东海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陈润儿书记的专题党课站位高、立意深、把脉准、导向明,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下一步,市科协要紧扣“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认真研究谋划,强化落实措施,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