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全区花卉种植技术培训班在银川举办

2021-05-31 17:56     

5月30日,由宁夏科普工作队、宁夏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主办,银川市科协、银川市兴庆区科协承办的全区花卉种植培训班在银川市兴庆区花卉协会开班。来自全区各市县的花卉种植企业、大户和花卉协会会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其中我市组织51人参加此次培训也是科协系统庆祝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送科学、送技术、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

培训班上,宁夏大学农学院园林系张黎教授以《宁夏花卉产业发展及种业建设构想》为题,从宁夏地区花卉发展的优势、宁夏地区花卉生产回顾、对宁夏地区花卉产业体系发展的构想与建议、银川市花卉产业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并专项培训了花卉种苗的组织培养技术,帮助花卉种植户更好地掌握花卉产业发展政策、提升种植技术。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宁夏宏茂园艺示范基地、银川爱必达花卉示范园、阿瓦隆国际农业示范园、银川凤凰花溪谷等花卉种植先进单位观摩学习,让学员结合自身实际,注重学习的针对性,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通过学习观摩,对今后花卉产业的发展有一定思考和启迪。

银川爱必达花卉示范园园区内5万多平米的玻璃智能温室,全程由计算机组控制水肥、补光、温控等系统,工厂化的育苗、种植、采摘、包装生产线,让学员们体验到了科技对花卉产业发展的带动和支撑,赞叹之余也增强了他们依靠科技促进花卉产业发展,增收致富的信心。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收获多多,希望能将培训班所学到的新理念、新技术应用到平常的工作中去,为我区花卉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