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喜报!喜报!2021年中国青少年机器人(宁夏赛区)竞赛银川市代表队成绩喜人

2021-05-31 18:01     

2021年中国青少年机器人(宁夏赛区)竞赛于5月28-30日在中卫市沙坡头区全民健身中心举行。由25所学校54只代表队184名师生组成的银川市代表队,参加包括VEX 工程挑战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普及赛等八个项目的角逐。通过层层比拼,最终银川市共获得10个一等奖(冠军),14个二等奖,17个三等奖的好成绩。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代表宁夏参加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创办于2001年,是中国科协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竞赛为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以及机器人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实践搭建成果展示和竞技交流的平台,旨在通过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将学生在课程中的多学科知识和技能融入竞赛过程中,激发学生对工程技术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提高科学素质。自2001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十九届。2021年中国青少年机器人(宁夏赛区)竞赛将通过竞赛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国赛。

为了保障参赛选手能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银川市科协联合银川市教育局赛前邀请了相关专家组织全市参赛老师就区赛竞赛项目进行了集中培训,印发了《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青少年机器人(宁夏赛区)竞赛的通知》,比赛当天还派专人做好参赛师生的保障工作。下一步,市科协还将对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伍进行强化培训,助力他们在国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分享到: